|
|
||
|
| 网站首页 | 专家顾问 | 案例分析 | 热点疾病 | 新闻中心 | 信息中心 | 资源下载 | 图说艾滋 | 艾滋文学 | 艾滋论坛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检验天空性艾频道 >> 信息中心 >> 相关文章 >> 热点疾病专区 >> 文章正文 |
|
|||||
| 强化牛奶有助于预防学龄前儿童发生腹泻和肺炎 | |||||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2-18 | |||||
2006年12月7日,根据发表于11月28日的在线《BMJ》第一刊上的一项随机对照试验的研究结果,在印度的学龄前儿童中,强化牛奶有助于减少腹泻和肺炎的发病率。 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Sunil Sazawal博士写到,国家食品强化项目和食品强化研究已经表明对于普通的家庭基本食品进行强化能够以较低的成本克服补充剂本身所固有的局限性。牛奶是一种用于强化的大众食品,因为它很容易获得,而且被广泛接受,常常给小年龄儿童食用。为了评价添加特殊的微量元素,包括锌和铁的可接受性和功效,通过强化牛奶他们进行了一项以社区为基础的、双盲的,随机对照试验,比较强化牛奶和同样的没有强化的牛奶对于预防常见的儿童疾病的作用。 作者们写到,牛奶被广泛接受作为一种添加微量元素的方式。饮用强化了特殊微量元素的牛奶能够大大地减少学龄前儿童,尤其是在两岁之前的常见疾病负担。 研究的局限性包括不能够确定个体微量元素的的作用。 作者们得出结论,基于最新评估,在发展中国家里国民生产总值中花费于各种形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缺乏症的比例为1-2%,所以迫切需要制定和执行政策以减少这些缺乏症所造成的疾病负担。人们已经知道微量元素,尤其是锌和铁,通常以不同的量通过补充剂加以提供,能够成功地通过强化牛奶提供。此种提供方式易于接受,并且在锌添加剂试验中可以预防锌缺乏病的发生,同时也能够用于添加铁和其它的特殊微量元素。 新西兰奥克兰的恒天然乳品公司资助了此项研究,并提供试验所用的奶粉。作者们表明并没有经济联系。 摘译自BMJ. Published online November 28, 2006. |
|||||
| 文章录入:竹林仙翁 责任编辑:竹林仙翁 | |||||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
| 最新热点 | 最新推荐 | 相关文章 |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 ||
| 信息产业部非经营性网站ICP证:渝ICP备05002042号
重庆市公安局网安备案编号: 渝公网备500383015-00006 版权所有:检验天空性艾频道 |
|
|